芒果之乡·温暖邻里
疑惑:用电少4度,却要多交14.69元,这算不算乱收费?【田东供电局已回复】
avatar
LV8 生活斗士 | 注册2年

8月份用电473度比7月份477度少用4度电,电费却比7月份多出14.69元,这算不算乱收费。

点赞 0
评论 32
分享
举报
网友热评 (共32条回复)
供电公司 2021-09-06 15:12:25

尊敬的“小号”网友:

    2021年9月6日您在田东生活网发布的关于“南方电网乱收费”的帖子我局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一户一表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复函》桂价格【2018】172号文规定,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共分为三档,第一档电量:每户年用电量≤3120千瓦时,电价按0.5283元/度收取;第二档电量:3120千瓦时<每户年用电量≤4440千瓦时,电价按0.5783元/度收取;第三档电量:每户年用电量>4440千瓦时,电价按0.8283元/度收取。从您发布的用电情况截图看,2021年7月有177度电量已按第二档电价缴费,表示2021年您的累计用电量已超过3120度,开始按第二档电价进行收费。因此8月您的用电量虽然比7月少了4度,但由于是按照第二档电价收费,所以电费较7月份高出了14.69元。

    由于您未在帖子上提供用电资产编号,也未留有联系方式,因此我局无法准确查询您的用电量及缴费具体情况,也无法联系您当面解释。请您在看到留言后,联系您所在区域的片区客户经理,由他查证后给予答复,或者到辖区营业厅现场查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田东供电局

                                                     2021年9月6日

8410710782021-09-09 17:44:55
我前天刚交了9月电费账单231块,刚得两天又出缴费账单58块出来让我缴费,请问这是什么原理?

良源美景 2021-10-31 16:24:55
反正换了新电表后,电费就多了一倍。虽然去供电所查询几次,都没结果,但又不得不用。像我们这样的小老百姓,只能说供电所说多少钱我就只能交多少钱啊
监控电脑安装维修2022-02-04 22:12:10
我家也是一个月450块电费,以前没换智能电表感觉比较合理,现在电不耐用,

萱草木 2021-09-23 21:36:52
租房都得按一度电一块钱的交,那是不是多交了

铺共享充电宝你拿收益 2021-09-11 07:51:33
没注意

狡猾的月光 2021-09-07 16:48:24
一个个都表达不清楚!是这样:你每年第一档的总用电量是3120度,到今年8月份你的总用电量已经超过3120度,超过部分开始按第二档电价计费!比第一档贵,第三档更贵,用得越多越贵。
黄祥醒2021-09-30 16:22:42
那到年底就从0开始这样算过吗
荣添2021-09-08 13:46:52
还是你文化高。我明白了。

明天过后 2021-09-07 13:41:28
得亏我读了几年,看了两遍才看懂其中的意思。。
荣添2021-09-07 13:46:11
我还没明白呢。不读书亏。

忘情牛肉面 2021-09-06 23:20:00
羡慕你们天地楼的分档收费,我们套房小区全部按0.5441收取
渝宁2021-09-09 16:58:10
我也是小区商品房,我的也是阶梯介,你这个不分档才发好。
那娄17队2021-09-07 20:29:24
如果用电量大,五毛四就不贵了(只比第一阶电价贵两分),第二阶梯要交五毛七,第三阶梯要交八毛二,贵多了
黄祥醒2021-09-30 16:21:14
那到年底就从0开始这样算过吗

小号 2021-09-06 16:00:43

好的,我明白了,你们是按年总使用量来算,一年使用超过3120千瓦时进入第二档,我在使用700多度电就进入了第三档。是我没仔细看收费规则向你们抱歉,对不起!感谢你们的解答,如需删贴我自行删除。


一条酸菜鱼🐟 2021-09-06 13:35:01
第一档三千多额度都没用完啊,怎么会用到第二档😂😂



大婊哥 2021-09-06 11:00:05
好复杂。

珍惜永远 2021-09-06 10:55:03
有第一档,第二档,你第一档用完了!已经在用第二档了,懂了吧!


小号2021-09-06 11:19:11
懂了,意思是我第一档的电用完了,以后的都算是二档电了,对吧。看你的电量用的比我多出好多,怎么还是一档电费呢。
xingfudeng2021-09-06 13:06:00

第一档是从年初开始累计,可能人家的第一档还没用完啊,不能用当月比当月,看全年累计量,OK

小号2021-09-06 10:59:35
你看我发的图,整个月的电量都是二档的。
江河游民2021-10-30 15:59:37
我没有党

小号 2021-09-06 10:51:51

这个我看不懂,8月份473度全部算到第二档。






朱後王前 2021-09-06 10:10:55
峰值时段用电的电费要贵过,意思就是大早上的用电要比下午和中午便宜
爱老毒物2021-09-06 10:14:55
这个解释说不通

⭐ 优选房源
🏡
中央公园天地楼·院子
🏪
草坪夜市奶茶店转让
🏢
城东写字楼办公出租
🛠️ 便民服务
🚗 二手车市
🏠 房屋出租
🐾 宠物领养
📱 二手闲置
💼 招聘求职
🌾 芒果节
🔧 家政维修
📚 教育培训
🏠 首页
🔍 发现
✉️ 消息
👤 我的